星落的章鱼养殖中心

wb同名,红白id:wangxl,QQ可扩刷空间3115076480

【王喻】一约既定,万山无阻(上)

*我对不起00和苏苏
*一发真的完不了,我废话太多了
*我就是写的慢嘛QAQ整天催我更
*这还是我第一篇有大纲的文也忒累了
*时间线混乱,理不清直接敲我吧
*所有东西都是我编的,如有雷同那是缘分啊

————————————————

崇明十二年,夏
蓝雨国主出巡之时遭一蒙面刺客袭击
长剑刺于胸口,殁于马车之中
刺客被御林军抓住后自尽身亡
未发现任何可表明身份的物品
不日,摘星阁传出消息
称刺客身手极像出自当今武林盟主王家门下
举国哗然
因无证据,两方会谈多日后做出妥协
王家送独子王杰希于蓝雨
护卫新皇喻文州五年
而蓝雨的情报机构蓝溪阁与王家共享
在五年之内找出真凶
              ——《蓝雨国史》

喻文州记得,登基大典的那天,阳光刺眼。

自己作为一个旁支的后代,自幼在宫中学习已是幸运。先皇正直不惑之年,皇子只有一个,今年三岁,皇后,哦,现在是皇太后所出。皇后无心掌权,皇子尚且年幼,朝中便推他做了这个劳什子皇帝。据说,王家还送了一个半大少年来做质子。

喻文州脱了礼服摊在龙床上,发散的思维慢慢收了回来,终于听见外面传话的公公已经重复了几遍。

“王家独子,哦就是那个我的护卫?宣他进来吧。”喻文州坐起身,暗暗对这个派进宫为质子的少年产生同情,大概是因为两人的经历差不多吧。对喻文州而言,坐在本不属于他的皇位上,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

然而包括但不限于同病相怜和好奇的心情,在那个少年走进来后都消散殆尽。

少年身形高挑,或许是自幼练武的缘故,周遭隐隐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唯独那双眸子,乍看深邃,深处却是无比的清澈,一下望进了小皇帝的心底。

“臣,王杰希,拜见陛下。”少年单膝跪地,抱拳行了个礼。

喻文州猛的回过神,自己这是怎么了,大概是登基大典太累了吧,挥挥手便让王家小公子先退下,明天再来正式上任。

王杰希走出殿门,笑眯眯地回过头又看了一眼寝殿,当了皇帝的小朋友还是这么可爱,明明楞神了好一会还要假装淡定。

对,我们王家公子可是比喻家小皇帝大两岁的,王杰希还盘算着什么时候逼他喊声哥来听听。

“皇上,这是臣家乡的特产。”第二天下朝后,喻文州便宣王杰希过来就职,但看到这一清新脱俗的手信就是一愣,你们家特产产树皮落叶,虽说你是来当质子也不要这么猖狂好吧。“皇上,臣家中祖传医术,这是父亲特意配的方子,可以益气活血。”

喻文州稍微犹豫了一下下,还是收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直觉面前这个来当质子也这么从容的王杰希不会害他。

王父:什么?王杰希走之前洗劫了药材库?把我的养生方子顺走了!?嘿呀这个逆子看我不neng死他!

“皇上,皇上?”
“啊,哦您接着说。”
冯卿看了一眼心思早不知道飞去哪里的小皇帝,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到底是太年轻啊。
喻文州懊恼地拍了拍自己脑袋,奇怪了最近怎么老是走神,会想到那个质子,哦不,是他的护卫。

也许是他会借着武功高强溜出宫,带一点宫中没有的小玩意儿进来逗他;也许是自己烦了朝堂的尔虞我诈,与护卫这个职位束缚的他同病相怜;又或许,只是初见时那一眼对视。

冯卿看着小皇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刷一下爆红,然后飞快捂住自己的脸,挥手叫他退下明天再议的一系列动作,无奈的又叹了一口气。

【不知道哪一天】
“杰希”
“嗯?”
“以后别叫我皇上了,叫文州就好。”
喻文州看着不知道从那个墙翻进来的王杰希,突然下定了决心似得,咬着牙说了出口。
“啊,好。文州?
”担心听到“君臣有别”的喻文州松了一口气,杰希跟别的人大抵都是不一样的吧。

五年之期转瞬即逝,哪怕蓝溪阁仍没找到真凶,王杰希也要回去了。“杰希,你真的要走吗。”喻文州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在龙床上裹了一个球,又扒开一条缝看着站在他床边的王大护卫。
【又不知道哪一天晚上,喻文州房中闯进来一个(自己买的)刺客,幸好他没有受伤。然后他就借口把王杰希调了进来在他身边护卫。

当时门外的小宫女只道可怜,质子就是质子,还要整晚守在皇上身边保卫安全,殊不知……

王杰希一直是睡龙床的好吧
还顺带可以调戏一把蓝雨小皇帝(⊙v⊙)】

“你说过要一直护着我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王杰希伸手把被子一扯,喻文州整个人被蒙进了被子。“乖,我会回来的。”王杰希最后抱了一把被子团,大步走出了宫殿。

王杰希没有看到喻文州微红的眼角
就像喻文州没有看到王杰希沉重的背影一样

其实王杰希没有忘,那是他来做质子的第二个年头,小皇帝让他叫自己文州的第三个月。御花园里的蓝衣少年仰着头,对蹲着墙头的他一笑。
“杰希,你就这么当我一辈子的护卫好不好。”
“我喜欢你。”

墙头佩剑的护卫一跃而下,将自己的主子抱了个满怀,“好,我护你,一辈子。”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