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落的章鱼养殖中心

wb同名,红白id:wangxl,QQ可扩刷空间3115076480

【王喻】一约既定,万山无阻(下)

*答应了苏苏,昨天熬夜也要写完,没想到还是到今天了
*凌晨发文真刺激,我都写饿了
*都是我瞎编的,不合逻辑别纠结
*一点点周黄,就一点点
——————————————

“皇上今天怎么又黑着脸啊,吓死我了。”
服侍完喻文州更衣洗漱后,小宫女淼儿跟旁边的柳非小小声说。
“因为王大护卫走了吧,你看这半年来,他有笑过吗。”柳非特别憋屈地端起了水盆,都怪王杰希,自己就溜回家了,还留自己在这里保护着喻文州。非姐我好歹也是百步穿杨,江湖弓箭手前十,天天在这里端水扫地!改天可一定好好敲诈王杰希一番!

此时的王家独子在干什么呢……
“爹,我自有分寸。”
“你有个什么分寸啊你。前几年乐呵呵上赶着去给人当质子,好不容易回来了,又要回去当将军。你当蓝雨是你们家的啊,说当将军就当啊。蓝雨为什么会把兵权交给你一武林中人啊。”
“……”
“罢了,你自己选的路,莫要后悔才好。”
“不,我不后悔。”
王父看着儿子的背影,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儿大不中留了啊。

“皇!上!喝!汤!”社会我非姐咬牙切齿地端了碗鸡汤进来,自某天喻文州发现她是王杰希派来的之后,她就开始放飞自我了……
“不喝,没空。”喻文州还在一目十行的看奏折,奏折如小山一样(或者因为他手慢?),喻文州总是要批到深夜。

“爱喝不喝哦,我在外面。”非姐端着汤又出去了,结果一打开门……来人笑眯眯地接过她手里的汤,把她推了出去。
“说了不喝!”喻文州听到脚步声,暗想今天的柳非怎么这么执着。
“不喝什么不喝,都瘦了。”熟悉的声音响起,喻文州猛的抬起头,对上了书案对面那双含着星辰的眸子。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脸上的表情从惊讶变为不敢置信,噗嗤笑出了声。
“是我,我回来了。”王杰希越过书案将小皇帝的脸捧到眼前,亲了口额头,“我说过要护你一世的。”

【今天的非姐扒门缝了吗,扒了。“哦哦哦老王你怂的真是,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接下来的一个月,蓝雨城民觉得自己都魔幻了……
质子王杰希回王家一年后又回了蓝雨继续当他的护卫,大将黄少天在边疆对敌时重伤,被皇上留在宫里休养,而王杰希在选拔中表现出过人的带兵能力,成为了蓝雨的临时大将军……军中有不服的都被他打服了……王家的武功过人名不虚传。

“喻文州!你知道你这样弄我天哥有多丢人吗,被一支小小的敌军打成重伤快死了!还要进宫休养半年!我的一世英名快给你毁完了!”黄少天在喻文州身边转来转去活蹦乱跳的,哪里有重伤将死的感觉……

“我要给杰希一个留下来的理由啊,哪里能天天当护卫,”喻文州好脾气地把黄少天刚刚因激动碰歪的梅花扶正,“再说了,隔壁轮回的小周来了,我总不能让他去边疆找你吧。”
“什么周泽楷来了竟然不告诉我他在哪里啊到了蓝雨吗为什么我都不知道。”
“出门左转御花园池塘边的亭子,今天早上刚到的,现在应该在喝茶等你。”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已经不见人影了。

王杰希远征边疆已经两月有余了,喻文州就是再想他,也不能把大将军从战局中拉回来。喻文州还要天天看着他原本的将军黄少天在他的皇宫跟从隔壁轮回逃出来偷懒的周泽楷卿卿我我……喻文州那个气啊,气啊……然后他就给在轮回因为皇上失踪忙的脚不沾地的江波涛写了封信,让他把小周拎了回去。黄少天呢,养伤,不能离宫!至于黄少怀恨在心,天天找皇上谈心谈到喻文州召御医看耳朵之类的,那都是后话了。

“我可不可以让大将军回来汇报一下战局。”喻文州算着日子,好像快到七夕了,脸上的笑是再也掩不住,提笔就要写折子,却被从外面跑进来的黄少天打断了。
“王杰希,王杰希他……”
“杰希怎么了!”喻文州连忙起身扶着黄少天,给他顺了顺气,“不要急,慢慢说,是不是战场那边出事了?”
黄少天灌了一杯茶,终于喘匀了气,面色严肃的看着喻文州,“你先坐下,听我慢慢说。”
“我刚刚出宫,发现摘星阁贴出告示,称杀害先帝的杀手是受王杰希的指使,还贴出了一个碰巧听到的小厮的证言。那个小厮我问过了……那个……那个……”
“少天,说吧,我撑得住。”喻文州攥了攥发白的指尖。
“那个小厮的话是真的,确实是王杰希叫他刺杀先皇的。”
“……那个刺客的上线,实际上是摘星阁,是吗。”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再抬头时,眼眶红了一圈。
黄少天微微张嘴的惊讶神情印证了喻文州的说法,喻文州将脸埋进掌心,声音闷闷的,“那个刺客,本来是来杀我的。”
喻文州在学堂的优异表现令太师赞不绝口,又因为他身上依稀的皇室血脉,朝中的风向渐渐微妙了起来。太子的资质也不能算差,但是比起聪慧的喻文州还是稍显不足。再加之喻文州的年龄较大,已经是个少年模样,跟一团孩子气的太子是没法比。
所以,先皇很自然的,开始担心自己儿子的继承之位了,谁知道这会不会是养虎为患呢。
先皇命人去摘星阁找杀手的时候,旁边的随侍实在看不过眼,可怜这个无辜的孩子,悄悄地找人辗转告诉了喻文州,让他想办法逃走。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逃,先皇就死了,结合现在的情况看,大概是王杰希动了手脚。
“摘星阁将告示贴在那里,摆明了是急于撇清关系,这下罪行可就都……”黄少天愤愤地锤了一下墙,这下,又让王杰希怎么活。
“这里送信到北疆,最快要几天。”
“两天半。”
“少天,你现在去准备,我要禅位给太子,我去找方士谦,看他能不能想办法救杰希。”
“去,快去啊!”此时的喻文州哪有世人形容的冷静大方模样,只有眼中无尽的担心与焦虑。

黄少天打开门,便撞到了一个跑来的信使。他看了一眼喻文州此时的状态,收回了递给他的动作,自己打开……

“文州。”
“可……可能不用忙了。”一句话未完,已是出不了声。

白纸飘落在地,是清秀的行楷。

“文州,这一世,大概只能护你到这了。”

另一张是当地官府呈上来的奏折,“王将军亲率一小队突袭敌军后方,取得敌军将领首级,无奈撤退路上遭伏击,全军覆没。”

“杰希……杰希!”喻文州喃喃的念着,一滴泪砸在花纹繁复的地毯上,没了踪迹。

民间的舆论在太子登基后渐渐消失,年纪轻轻就退位的喻文州自然没有在宫中碍他人的眼。

他最终落脚在北疆的一个小城,敌军在首领被杀后便投降了,这个小城是在战场遗迹上建起来的,也就是,离战场最近的地方。

杰希,那天在御花园,你没有听完我说的话哦。你说要护我一世,那我便伴你一生。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

最后说一句,为什么杰希要死,因为他知道喻不会让他死,他担心喻为了他干出什么不好的事,他不想喻因为这个而毁了自己。

诶说好了啊,不许给我寄刀片!我也不想发刀的!
是题目要求的,就是拿“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写be

七夕前……我也很对不起大家我错了

太困了,文有什么问题起床再说吧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