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落的章鱼养殖中心

wb同名,红白id:wangxl,QQ可扩刷空间3115076480

【方王】蝶·梦(3)下

*为什么我明明想的很美写出来就不好了
*哭死

一段颠簸后,王杰希感觉自己终于躺到了一个平稳的地方。周围也由喧闹慢慢变为寂静。
在这种环境中,人的五感慢慢变得敏感…… 后脑的疼痛一丝丝蔓延,如水流一搬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刚刚恢复的一点点知觉又变得缥缈起来。门外好像有人在争吵……

『大雨磅礴 ,一个身形消瘦的少年身着绿衣, 背着剑,跪在祠堂外。
“不就是没有按照师父教的来练嘛。
”少年不满地嘟囔,“这雨这么冷,明天感冒了怎么办。”

又跪了许久,父亲依旧没有解除惩罚的命令。 少年一开始倔强不满的身姿变得歪斜,扶着膝的手微微颤抖。

“唔~冷……”

又跪了一会 一个小丫鬟急匆匆地跑过来:“小少爷,将军说可以了,你赶紧回去,免得将军反悔。”

王杰希吃力地站起身,向上前欲扶的小丫鬟摆了一个拒绝的手势,摇摇晃晃的走回自己院子。 也许是多年练武,王杰希的身体底子还是不错的,大淋了一场也没发烧,只是一点小感冒。王将军觉得没事,赶儿子继续去上学。

第二天上太学的时候,感冒似乎有点加重。将军家的小公子,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昏昏沉沉的趴在了桌子上。 同桌的方家长子觉得不对劲,探手一摸。诶?发烧?昨天早上不还好好的? 夫子眉毛一挑,看到了这边的异样,刚想出声,却被方家小公子急匆匆的拦下了。几句话,方士谦竟然说服了夫子,把王杰希拖出了学堂。』

昏迷中的王杰希面色灰白,长长的眼睫毛耷拉在眼睑处,收敛了一分凌厉,多了一分清冷。瓷白的勺子鬼鬼祟祟的伸了过来,里面是苦的让人胆颤的药……天晓得王杰希在昏迷的情况下是怎么躲开那碗药的,方士谦蹲在床边拿着勺子折腾了好久也没送进他嘴里。

『方士谦:我有句MMP一定要讲!』

“诶,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怕苦!”方士谦把勺子放下,端起了碗。

『太医院的床上,方士谦接过了退烧药』

梦境与现实重叠

一碗药直接灌了下去 王杰希苦的一阵激灵! “奇怪,为什么小时候喝药的噩梦这么真实。还带苦味。熟悉的灌药手法……”

药慢慢生效,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杰希恢复了意识,慢慢醒转……

一睁开眼 !
方士谦瞪着他的大眼睛盯着自己
“诶!杰希啊你醒啦!我就说你没事嘛。我的药天下第一!你可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咳” 王杰希顿了一下,似乎想起来什么,眉毛一皱。“……吓死我的是你,要是我没救你你该怎么办。” “……。”方士谦垂下眼帘,好像真的在想怎么办。“摔下马吧……”
“你还是这么不考虑后果。”当初打那几个世家子弟的时候,拦下夫子把他拖出学堂的时候……方士谦一直就是想什么做什么,这样虽然暂时没出什么大乱子,可要是被有心人留意了……“要记着,你背后是方家,你做人处事都要小心一点。要是你刚刚出了事,你们家怎么办。你是你们家的长子。而且你父亲母亲也会心疼。”『我也会』好不容易,才把这句欲冲口而出的话忍下去。

王杰希暗地里握了握拳,疲惫地靠在床边。
“我……我知道了。你刚刚醒,不要太激动。我回去了。”
我是不是说重了……明明,只是……
那一天,王杰希突然好像明白了关心则乱的意思

『是我,一直以来一厢情愿吧。』方士谦靠在门外,微凉的月光撒在宽阔的营地上。一朵微蓝的三色堇倔强的钻出草地,孤孤单单。不如王家的花海好看……

那年,王杰希十四,方士谦十六
嗯,杰希到了该懂事的年纪了

评论(2)

热度(9)